轉戴自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karei/default_002.asp

木村拓哉在這部戲確實擺脫掉那偶像的包袱

在這部戲中可以看到他日益精進的演技...GOOD

有種偶像蛻變成成熟的大男孩...

這部戲你看到最後沒掉淚的話!!$^%$$*%(%()_()

 



時值戰後20年,日本萬國博覽會舉辦前夕。
關西第一大財團「萬俵財團」長子,同時也是「阪神特殊製鋼」專務的萬俵鐵平(木村拓哉飾演),是個滿懷理想熱情、深受部屬愛戴,極具領袖魅力的青年。鐵平相信鋼鐵是國力的象徵,為了開創阪神特殊製鋼的遠景,同時促進日本經濟發展,鐵平遂積極推動高爐建設,並藉以擺脫對手「帝國製鐵」的箝制。

而「萬俵財團」的大家長萬俵大介(北大路欣也飾演),則是全國第十大都市銀行「阪神銀行」的總裁。鐵平鑒於高爐建設需要龐大經費,便向父親尋求融資。然而當時日本政府為了對抗強大外資,正準備進行金融重整。為了在風暴中求生存,大介決意「以小吃大」、先下手為強,暗中策動種種謀略,進行銀行合併。而鐵平的阪神特殊製鋼,便成了父親殘酷佈局下的犧牲品…


本劇改編自「白色巨塔」作家山崎豐子顛峰代表作,赤裸描寫金融風暴年代,政經界與財團間的種種陰謀、權力、策略、野心與背叛。日劇天王木村拓哉,飾演在殘酷的現實當中,為了捍衛己志,拒絕妥協,甚至不惜一戰的新世代領袖:萬俵鐵平。而資深演技派男優北大路欣也,則精采詮釋冷酷無情、不惜犧牲子女的財團大家長萬俵大介。

除此之外,「華麗一族」豪華夢幻的演員陣容,還包括美艷能幹、充滿野心的情婦鈴木京香;溫柔婉約的鐵平之妻長谷川京子;萬俵家的子女山本耕史、吹石一惠、相武紗季;與萬俵家策略結婚的政府官僚仲村徹、社長千金山田優;還有鐵平的岳父、前通產大臣西田敏行;大同銀行的總裁柳葉敏郎;以及鐵平的舊情人稻森泉…等等。


「華麗一族」以超越電視劇的拍攝規模,遠赴上海取景重現當年神戶街道,同時斥資在倉庫搭建萬俵家華麗建築內景,真材實料的奢侈傢俱,連 木村拓哉都為之瞠目 !特別值得注意的是,劇組也曾專程到臺灣銀行拍攝重要場景,請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鏡頭哦!本劇在日平均收視 23.9﹪、最高收視30.4﹪,穩居同期日劇之冠,再創木村拓哉收視不敗傳說!
 

 

 

以下轉po自smap版的介紹(一)

關於最後這句話,在日本也引起了很大的討論,木村在昨晚(2007/3/23)他個人的廣播節目裡提出了正式的說明,
節譯華麗最終回相關部分:(以下為木村第一人稱)

連續劇「華麗一族」在週日平安的迎接了最終回。
從大家那裡得到了很多迴響呢~~謝謝。
但是,在介紹這些迴響之前,
我有些話想說,所以今天就從這邊開始。
萬俵鐵平呢,正如大家所看到的,
最後自己走上了絕路,做了那樣的決斷。

可是對於鐵平的這個決斷,
作為木村拓哉的我是完全否定的。
不是否定這部戲,
而是那樣自己結束生命的事情,
對我來說,不管怎麼樣,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。

(像鐵平)那樣對製鐵充滿熱情的人、
有許多的夥伴、也有妻子有孩子。
處在這樣的立場,卻做出這樣的行動。
不管再有什麼樣的理由、不管面對再辛苦的狀況、
還是不應該這麼做。我是認真的這麼想。

我記得以前也在其他的訪問裡說過吧~
『就只有鐵平最後的決斷,
是身為木村的我沒辦法接受的。』之類的話。

當然,原作是那樣的結局,但對我自己來說,卻一直想著如果有其他結局的話會更好。不是用死來結束這一切,一定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吧!?

參考資料 轉po自smap版的介紹
  • 2007-04-25 02:43:44 補充

    我覺得在鐵平的立場,就算是苟且偷生也好,總是會有其他洗清恥辱的辦法的吧。絕對不想用了斷自己的生命這樣的事來結束一切。
    和監督(福澤克雄,製作人兼導演)、xx口(企劃)討論了很久,結果.....正如各位所看到的....讓我加了最後那句話。

    在遺書的字面上沒有的,鐵平的解說。
    加上了『どうして僕は明日の太陽を見ないんだろう』這句話
    『比起(按照原作)那樣的結束,讓觀眾自己去體會,
     還不如由製作側這邊把想表達的東西留下點線索如何?』

  • 2007-04-25 02:44:22 補充

    本來還以為不會通過的
    但(製作單位)卻同意讓我加上去了喔~~
    所以,我希望大家務必要把這個結局當作反面教材。
    接下來,放一首我希望讓鐵平聽的曲子
    邦喬飛的『IT'S MY LIFE』
    這首歌,因為是邦喬飛的所以是搖滾的風格,
    但歌詞的內容有讓我想要說:
    『萬俵鐵平,你給我好好聽著。』的訊息:
    『命限精一杯』(『只要活著就盡全力生活下去吧~』
    我自己也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唱著的歌~~
    今天的第一首歌就獻給
    『我不能接受這樣的告別方式的萬俵鐵平』

  • 2007-04-25 02:45:46 補充

    節目這邊收到很多關於「華麗一族」結局的感想,因為一開始就知道最後的結局會是這樣,所以,在整部戲拍攝的過程中,
    在自己心中,果然,還是存在的吧....
    最後做出那樣決斷的鐵平,
    在我腦海裡、在意識的深處、若隱若現的.....
    在拍攝其他畫面的時候,一直努力的把這種念頭拋掉。

  • 2007-04-25 02:46:21 補充

    可是最後還是要走到那邊去啊,那個我完全不能接受的方向,
    拍到最終回那個和大介在萬俵家的院子裡談話後的場面時,
    (長達五分鐘,一句對白都沒有的場面)
    真的很認真的在想著,(不管原定最後的結局是怎樣)
    我是鐵平的話,到底會怎麼辦?可是結論還是:『我的話,絕對不會選擇死亡。』連跟早苗見面也沒有,直接用電話道別的那一幕,
    要說是告別,還不如說是鐵平單方面的任性而為吧.....那個部份,我認為『鐵平是個軟弱又任性而為的傢伙』。
    在演那一幕時我覺得遭透了,那個傢伙真是笨蛋!!

  • 『但是 我為什麼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?』這句話遺言感觸滿深!!留給別人希望卻讓自已心意堅決走上死路T.TThumbs/tn_不要啊.gif

    (這篇感言來自大家一起來86449!!!86449!)
  • 明明還可以再努力下去...卻選擇自殺這條最差的道路
    這句話請大家再參照鐵平要自殺前一刻....原本狂風暴雪的天氣,忽然竟出現一道陽光,緩緩照在鐵平的臉上....此時鐵平臉上表情似乎笑了一下...在那時我多希望鐵平不要扣下下板機.....結果...碰的一聲....鐵平倒在血泊中....而剛剛那道陽光....漸漸被烏雲所遮敝.....
    Thumbs/tn_倒地.gif





    廣告後...看看時間...還有20多分鐘....心想應該會有一個小事件出現......果然在驗屍時,居然發前以前的事居然是誤會一場....老子搞掉的是自己的兒子而不是自己的弟弟....(鐵平不死...這段戲劇性效果不會出現)........Thumbs/tn_倒地.gif




    如果重撥的話...請大家細細品味從鐵平到丹波山要自殺到寫信那段.......內心的糾葛掙扎,想必也是思考很久...後來又看到當初與大同銀行董事長(柳葉敏郎飾)一起,要請他協助打照高廬時被他們射殺的山豬(努力的活著).......

    也許他最後思考後認為唯有自殺才可以結束這盤根錯結的關係....
    也許是萬念俱恢了......
    無論他最後內心所想的究竟為何.....
    已經隨著他的自殺化作永遠的謎了....
  • 或許他多停留個一天看那太陽,或許結局就不一樣..Thumbs/tn_不要啊.gif

  • 真的看到鐵平自殺結束那生命的霎那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 T.T,萬念俱恢下所做的決定!

  • 鐵平坐在樹下
    看著太陽升起
    也許是覺得一切都無法挽回...
    他有想過他的妻子及小孩嗎?

  • 鐵平的死Thumbs/tn_倒地.gif喚醒父親的懊悔及深深的對不起一直以來那樣不信任他的兒子(原本懷疑不是他的兒子)...但又如何?因為一切已經回天乏術

  • 難過的是鐵平一生為了開創阪神特殊製鋼的遠景,同時促進日本經濟發展,鐵平遂積極推動高爐建設奮鬥,努力的夢想沒成功...還要遭受父親殘酷的言詞傷害...這一切的一切讓鐵平用結束自已的生命來證明自已活得多麼痛苦!!Thumbs/tn_倒地.gif

  • 這是網友"小豬來了"發表的感言...粉觸動人心

  • 長久以來,一直希望得到父親肯定的鐵平,在父子倆的最後一次對談,終於了解,因為他的存在,他始終得不到父親對他的肯定與讚賞!大介對鐵平所說的話,或許是讓鐵平無法在繼續支持活下去的信念....Thumbs/tn_哭哭.gif

  • 其實對鐵平而言,他是不是大介的親生兒子似乎不是這麼重要?因為當初鐵平知道他的身世真相時的衝擊並不是這麼大,只是他也剛好因此而驗證為何父親如此討厭他的原因。對鐵平的致命傷來說,不是阪神特殊製鋼的公司被法院宣佈破產重整,也不是因為告訴遭到撤回的問題。

    我覺得鐵平應該是他從父親大介的口中所說的話,造成他對生命的無力感與致命傷,讓他覺得已無可挽回、無法期待,也讓他對父親的愛與希望就此破滅﹒﹒﹒﹒也許陽光曾經露臉,但那也只是曙光一現!
    Thumbs/tn_哭哭.gif

    哀~如果我不曾出生???

  •  

  • (轉自JUICE的網友發表)

  • 這是因為當時的鐵平已經絕望了,
    對於他努力的夢想沒有成功,
    還有因為他父親殘酷的言詞所受的傷害,
    讓他下定決心讓自己消失在這個世界,
    但是又不想讓大家覺得這個世界是沒有希望的,
    所以他又說了這段話,讓人覺得還是有明天的,
    只不過當時他覺得他再也沒有走下去的心力,
    還是選擇走向那棵樹下了結自己的性命,
    Thumbs/tn_哭哭.gif
    但其實他是想表達人生還是有希望,

  • 討厭鐵平所做的自私決定也粉討厭為什B型最後才出現?(不是可以之前就查證嗎?為什要等人死後才還他清白??)...明明就有方法可以改變這一切及證明這一切...WHY WHY WHY WHY????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WIN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